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[工具] 令人驚奇的平價電動板手 - Alien 火焰板手


在一般機車保養DIY裡面,最為簡單的就是更換機油、齒輪油與空氣濾心
因為這些保養的工具只需要一些簡單的T桿、螺絲起子與盆子等就能輕鬆更換
所以,當如果想要進一步做傳動保養時(如清潔傳動、更換普利珠等)
就必須添入更進階的工具

在搜尋拆卸傳動工具時,多少能聽到火焰板手這個名子
因為比起其他動輒四、五千的電動板手
Alien 電動板手的售價約九百元的,入手它並不會造成多大的負擔
所以我就買下他了

1.內容物
火焰板手本體*1
17、19號雙向套筒*1
21、23號雙向套筒*1
15A保險絲*1

因為個人需求
我將21、23雙向套筒拿除,另外置入39、32離合器板手
這樣一來拆卸傳動的工具都能收納在箱子內

2.使用以及拆卸傳動示範影片


※裝回鎖上時,個人習慣讓它打三下
之前有試過其實打兩下就可以了,但是心理因素
所以還是習慣打三下
而在卸下的時候
通常是鎖上時打三下
卸下時也是打三下
影片中會打五下的原因是因為拍影片的時候不小心按錯邊
後來重拍造成的

TIGRA在使用車充時,需將車充保險絲變更到至少5A以上
但是請考慮是否涉及到保固部份

3.心得
這款電板的特點就是在於它是利用類似速克達離合器的原理
達到一定轉速時才會釋放出能量
所以扭力來說拆卸傳動是非常足夠的
至於拆卸輪軸的話,我沒有去嘗試過
所以無從得知

我入手的地點是在知名連鎖汽車百貨
其實買回到現在也過了一年多的時間了
只是現在才動手寫文章
跟朋友一起用到現在拆卸不下三四十次,依然頭好壯壯
壽命上也算是經得起考驗。

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同發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目前TIGRA的車充若要接上火焰扳手,是否僅需將保險絲改成5A??原本線組會不會太細,導致打不動之類的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部份TIGRA車上的車充上面標示為12V 10A 120W
      應該就是該款車充能使用的範圍,目前我使用起來都沒問題喔
      目前再J BUBU官網介紹圖片也是這樣的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